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

教會由獨腳戲,改變為人人都是祭司


神正強調管理教會的方式必須從根本改變。植堂運動主要都是以小組為基礎而紛紛出現,無論小組是在家裡、辦公室、工廠、學校、或大家花時間聚集的任何地方。小組由平信徒帶領,神職人員和平信徒之間的區別逐漸消失。他們積極傳福音,剛信主的人很快就接受門徒訓練,然後差派出去,自行成立新的教會。小組不大講求形式。聚會時間(經常以一頓飯為基礎)是有機體,自由流暢,具體滿足與會人士的需要。每個人都扮演一個活躍的角色,沒有人袖手旁觀!

我們稱為「教會」的每件事都改變了。教會從教牧職事,改變為使徒和先知的職事。教會從主日崇拜,改變為天天敬拜。教會由一人主演的獨角戲,改變為「人人都是有君尊的祭司」。教會從單一的崇拜用建築物,改變為每個家都是神的家。教會從會眾模式,改變為家庭教會模式;從大聚會,改變為「無論在哪裡,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,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。」教會從傳統的崇拜模式,改變為開放體系。神說,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,澆灌男人和女人,少年人和老年人,每一位。」
教會從單一的崇拜用建築物,改變為每個家都是神的家。教會從會眾模式,改變為家庭教會模;從大聚會,改變為「無論在哪裡,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,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。」教會從傳統的崇拜模式,改變為開放體系。
(《家庭教會成立手冊》菲莉西緹.戴爾 編著 翻譯:平山)

沒有留言: